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班機卡輪 機長停飛調查

2011/09/28 06:00

〔記者林嘉琪、姚介修/綜合報導〕中華航空一架CI-202班機前晚降落松山機場後,機輪卡在草坪,經台北航空站人員連夜排除問題,昨天上午七點將飛機拖回機棚檢修。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由於飛機並無實質結構損害,現場鑑定工作也已完成,目前事件定調為飛安「意外事件」,由民航局接手調查。華航已先暫停該名機師的飛行任務,配合調查。

華航內部會議 機長恐降為副機長

該名機師在華航有十四年資歷,華航昨天內部會議,曾討論會將正駕駛降為副駕駛。華航表示,在正式報告出來前,不便對外表示職務調整意見。

民航局官員表示,該事件目前初步認定是駕駛未確認滑行道位置,走錯滑行道後要回轉,卻讓機輪卡在草坪上,松山機場跑道燈因為遭後輪壓過有兩個受損。

曾尋求塔台引導 但右輪已卡住

雖華航卡輪事件目前初步研判指向機長「個人疏失」,但據瞭解,華航班機雖然進入錯誤滑行道,但華航曾尋求塔台引導,駕駛員也拿出機場圖參考,發現前面地面只有左轉,沒有右轉的標示,再次詢問塔台,接著右輪就進入不平坦的路面,塔台仍告訴飛行員飛機在「E」滑行道,但飛機當時的實際位置已在軍用停機坪外。

松山機場航務組組長王幼琳表示,當時該班機順利落地後,機長有覆誦塔台指示的路徑,確認已經收到完整指示,當機輪卡住後飛機動彈不得,就立即向航務組請求三輛接駁車下客,已經做了積極補救。

民航局官員指出,該名機長雖不算資深,但能夠坐穩A330的駕駛座,已顯示「飛得很穩」,這起事件是單純「意外」,就像開車時走錯了路想回轉,其實是合理動作,但由於機上載有三百多名旅客,旅客被中途「下客」,抱怨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