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招考護理人員/搶鐵飯碗 1140人爭20名額

台南市護理人員公開甄選昨天登場,筆試時考生全神作答。(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護理人員公開甄選昨天登場,筆試時考生全神作答。(記者楊金城攝)

2011/06/19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護理人員公開甄選昨天在市立新東國中考場應試,今年衛生所護士缺額廿人,卻有高達一千一百四十人報考,競爭非常激烈,與一般醫療院所護士人力不足的情形,大相逕庭。

黃姓考生說,公職護士上下班正常,又是公家鐵飯碗,因此競爭激列。市衛生局人事室主任張松盛說,衛生所護士起薪三萬元以上,護理師有四萬元以上。據了解,衛生所護士推估月薪有三萬五千元。

南市衛生所護士缺額廿人,分為現職公立醫院護理人員轉任衛生所護理人員,正取十人,備取十五人,有一百一十三人報考,錄取率約八.八%;非現職公立醫院護理人員,正取十人,備取十五人,有一千零二十七人報考,錄取率只有○.九七%。

張松盛說,因考生大多為第一線護理人員,為免甄選連續二日影響醫療體系正常運作,因此將面試、筆試改為同日。

新東國中設立三十八個試場,很多考生的家人都來陪考,一位考生出車禍,行動不便,也不放棄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