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研發火箭發射 沖天8公里

交大機械系教授吳宗信帶領研發團隊組裝混合式的火箭,九月中旬在屏東順利升空,所有設備都是台灣製造,預計十二月發表成果。(交大APPL-實驗室提供,記者洪美秀翻攝)

交大機械系教授吳宗信帶領研發團隊組裝混合式的火箭,九月中旬在屏東順利升空,所有設備都是台灣製造,預計十二月發表成果。(交大APPL-實驗室提供,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0/09/28 06:00

〔記者洪美秀、湯佳玲/綜合報導〕交通大學機械系教授吳宗信與團隊歷經兩年時間研發探空火箭,九月中旬實驗順利升空,飛上高空八公里。吳宗信驕傲地表示,該火箭百分之九十九made in Taiwan。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的「混合式實驗火箭先期研究」計畫,分別與成大、交大合作。

「我希望年輕人對於能夠離開地面的東西永遠保有想像力!」吳宗信表示, 接下「探空十一號火箭先期研究計畫」,集合交大陳宗麟教授、成大何明字教授、屏東科大胡惠文教授、北科大林信標教授、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李文修博士等機械、電機、電子、材料教授群,耗時兩年設計、製作探空混合火箭,用低成本打造出四.三公尺長、五十五公斤重的HTTP-1混合式火箭。

吳宗信說,預計明年挑戰難度更高的發射,再研發製造成本低、安全性高的混合式火箭。

成功大學自製的混合式探空小火箭,今天下午四點半將在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試飛,酬載GPS測量儀器和通訊模組,記錄火箭飛行軌跡。成大混合式探空火箭採液態氧化劑與固態燃料分開的混合式設計,結構較為安全、簡單,可以多次點火,長約三公尺,預計發射距離為八公里。

太空中心系工組組長陳彥升表示,成大小火箭採用新的技術,控制火箭的推力變化,達到火箭在飛行中可以調整速度快慢的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