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聲明 播放畫面為議員自拍

民視新聞報導貓纜畫面提供者是「投訴民眾」,但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畫面是由他的張姓女助理拍攝,再交給民視記者。(記者林恕暉翻攝)<br>

民視新聞報導貓纜畫面提供者是「投訴民眾」,但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畫面是由他的張姓女助理拍攝,再交給民視記者。(記者林恕暉翻攝)

2009/10/13 06:00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民視昨天發表聲明表示,有關十一日該台播出的「纜車貓空站保全鬆散」新聞報導,係基於求真立場,要求隨同前往查證,相關過程已全程拍攝留證,若有任何單位妄加指控、扭曲視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民視指出,「纜車貓空站保全鬆散」新聞報導,源於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在十月十一日主動提供採訪中心記者貓纜站閒置相關畫面,該畫面為洪議員更早兩天所自行拍攝。民視基於求真立場,方於當天要求隨同前往查證。

民視強調,記者隨同洪議員到達現場後,如有所謂破壞車站門板行為,純係洪議員個人所為,與民視無涉,相關過程記者也已全程拍攝留證。

民視表示,監督政府,為民眾利益把關,向為民視作為媒體之責任,因此遇有任何對政府政策的建言,均會加以探討,並善盡求證之責。該則新聞本件即是在此等狀況下製播,絕未有與他人共同製造新聞假象之事實與意圖,而當天所播出之新聞畫面,乃洪議員十月九日自行拍攝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