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結樑子? 趙心屏、洪健益大鬥法

2009/10/13 06:0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天罕見地以大動作批評民進黨議員洪健益、民視新聞作假,並揚言提告,民進黨議會黨團召集人李建昌說,市府發言人趙心屏上週被洪健益質詢五個多小時,趙心屏昨天批判洪健益是挾怨報復。趙心屏說,她因為是市府發言人才會主持記者會,這是兩碼子事,這種說法對她不公平。

趙心屏否認挾怨報復

趙心屏兩個月前接任北市府發言人,遭多位議員質詢不適任。十月八日洪健益質詢趙心屏兼任台北花博會行銷總顧問等問題時,趙一度答不出來,洪健益批評她高傲、態度不佳,民進黨九名議員也輪番砲轟,使趙心屏在備詢台上站了五個多小時,顏面盡失。

洪健益的張姓女助理十月九日發現貓空站門被打開,一度手持攝影機入內拍攝畫面,但站內的台北捷運公司人員要求張姓女助理離開。十一日張女把攝影畫面提供給民視記者,民視記者要求洪健益到貓空纜車站一同拍攝新聞畫面,但當天適逢假日,捷運公司無人在場、無法入站,洪強行破門進入,所有舉動被北捷公司監視器錄下,市府據此批評洪健益「製造假新聞」。

由於事涉敏感,台北市議會又即將審查北捷公司預算,北捷公司投鼠忌器,原不打算公開,但市府高層得知此事後強力介入,市長郝龍斌昨天上午甚至預告市府將針對洪健益批評召開記者會,市府昨天也由趙心屏、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出面批判洪健益及民視。

市府昨天也針對議員女助理在貓空站內拿幾張貓纜舊文宣的舉動,稱為「竊盜」,據指出,北捷公司前天早已清點發現被拿走的是舊文宣,趙心屏與北市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昨天卻聲稱不知道遺失什麼物品,葉慶元更指議員涉嫌「加重竊盜罪」。對此,趙心屏說,北捷公司已報案,市府未預設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