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獨家報導/議員闖貓纜 鬧出「假新聞」 風波

監視畫面顯示,洪健益打開喇叭鎖進入貓空纜車站內。<br>(記者林恕暉翻攝)<br>

監視畫面顯示,洪健益打開喇叭鎖進入貓空纜車站內。
(記者林恕暉翻攝)

2009/10/13 06:00

〔記者林恕暉、謝文華、林嘉琪/台北報導〕民視新聞十一日報導「貓纜保全鬆散」,台北市政府昨天大動作批評民視與北市議員洪健益「自導自演」,並公布洪健益等人破壞木板強行開門、取走文宣等錄影畫面,指控涉嫌毀損、侵入住居、竊盜等罪。市府發言人趙心屏說,北捷公司將據此提出告訴。

北市批作假 北捷將提告

民視新聞十一日報導「貓纜車站隨你闖?停業保全鬆散」,畫面來源註明是「投訴民眾」。但根據市府昨天公布錄影畫面,洪健益與張姓女助理、民視張姓、宮姓記者,十月十一日下午兩點卅八分到達貓空纜車站,洪健益四度嘗試由木門的右側伸手入內,但摸不到門鎖,直到兩點四十四分時,洪健益撞開門左側的木板,從木板的空隙伸手入內、轉開喇叭鎖開門,他試圖將木板推回原位,隨後重新把門關上、再開門,讓記者拍攝開門的畫面。

趙心屏痛批洪健益,指整起事件疑似自編自導、製造假新聞,質疑「濫用議員職權」,「以監督市政之名、行新聞造假之實」;北市府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說,四名入侵者不論誰帶頭,「都是共同正犯」,觸犯刑法毀損、侵入住居等罪嫌。

此外,洪健益的張姓女助理也在貓纜站庫房內拿取舊文宣給洪健益觀看,女助理隨即將舊文宣放入隨身皮包內。葉慶元說,此舉觸犯竊盜、加重竊盜罪嫌,北捷公司也會一併提告。

議員:民眾檢舉 到場察看

洪健益表示,他的助理張百惠九日攜帶DV前往貓纜貓空站內拍攝,七分鐘的影帶顯示現場確無保全,他十一日將助理所拍影帶提供給民視記者。

洪健益說,貓空纜車貓空站木板一撞就開,門禁不嚴,讓他們輕易進入,他是接獲民眾檢舉到場察看,拿文宣是要作為議會審查預算之用,了解市府到底浪費多少民脂民膏,他自認站得住腳。

記協:民視應交代事件始末

媒體改造學社、政大新聞系副教授劉昌德受訪表示,媒體有責任監督政府,但最基本的是「報導事實」,「捏造新聞」是很嚴重的指控,民視應說明清楚。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莊豐嘉認為,議員常會放消息給媒體,媒體也需要新聞,但媒體仍應謹守查證、審核的關卡,更不能漏掉新聞過程的關鍵環節,呼籲民視應更正說明報導的來龍去脈,以對觀眾交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表示,今天早上將正式去函,要求民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