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有40萬人想變性

2009/02/14 06:00

精神健康基金會調查發現,國內有一百六十萬人對自己的性別不滿意,約四十萬人口有希望變成異性的想法,其中女性想變性比率佔全部女性受訪總數的三點七%,約為男性一點四%的二點六倍。對自己性別不滿意的人,精神健康指數得分只有六十七點九分,遠低於對自己性別滿意者的八十三點三分。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台大精神科主任胡海國表示,從精神科門診,能深刻感受性別障礙認同,從小諸如衣著打扮等生活事件上,承受很大的困擾與壓力,社會應接納、關懷他們,讓他們擁有健康人生。(記者魏怡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