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井上雄彥新畫題 零秒出手新狂潮

圖:廠商提供

圖:廠商提供

2008/12/22 06:00

〔記者王蘭英/台北報導〕創造櫻木花道、流川楓等動漫偶像的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因《灌籃高手》成功在青少年間掀起籃球熱潮,他又嘗試網路連載作品,全新的《零秒出手》仍以籃球為題材,同樣受到歡迎,製播的動畫台灣由曼迪傳播代理,喜愛籃球的動漫迷千萬不要錯過明年初首發的《零秒出手》DVD。

《灌籃高手》是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漫畫和動畫作品,片中主角櫻木花道、流川楓、三井壽、宮城良田、赤木剛憲等人都受到粉絲不同程度的喜愛,與《龍珠》同為促成日本《週刊少年Jump》發行量躍居同類期刊之首的重要推手,被譽為是日本寫實主義漫畫的顛峰之作。

曼迪傳播表示,井上雄彥於1996年結束灌籃高手的連載後,延續籃球漫畫席捲日本的狂潮,再度推出以宇宙科幻籃球為題材的《零秒出手》,內容描述地球籃球員在宇宙籃球聯賽中的熱血奮鬥故事,科幻的背景也引起了不小的關注。喜歡創新的井上雄彥更將這部漫畫以「網路連載」的形式在網頁上公開連載,在當時以網路撥接為主的時代來說實在是非常大膽的嘗試,也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

曼迪傳播表示,《零秒出手》這次二度動畫化,由井上本人首度擔任監修,他當時還謙虛表示,僅是以「籃球愛好者」的代表為這部動畫把關,為了力求能使每個場景都能夠「像真正的籃球一樣」實在是煞費苦心,但總算做出一部「像籃球的動畫」。

曼迪傳播與自由電子報合作推出抽獎活動,只要上網填資料,就有機會免費獲得《零秒出手》DVD一套,市價790元,活動網址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action/BuzzerBea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