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炭隨癌夫走 獨留雙胞胎

兩個月內相繼失去父母的雙胞胎兄妹在長輩的陪伴下,護送母親遺體上靈車。(記者陳鳳麗攝)

兩個月內相繼失去父母的雙胞胎兄妹在長輩的陪伴下,護送母親遺體上靈車。(記者陳鳳麗攝)

2008/10/2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可憐的9歲雙胞胎小兄妹,2個月前父親才因食道癌病逝,21日母親又自殺身亡!趕來協助的善心人士慨嘆,社會溫情處處,小兄妹的媽媽若肯求助,絕對不會無路可走。

這對孿生兄妹住在南投縣草屯鎮,2人昨天清晨敲房門叫媽媽起床,但母親都未開門,後來祖母請鄰居來幫忙才打開房門,發現媽媽已燒炭自殺身亡,還留下遺書希望與丈夫合葬。

祖母已70多歲

小兄妹的祖母已70多歲,不識字,8月間才喪子,如今媳婦又自殺,讓她悲痛不已。

由於小兄妹的祖母沒有謀生能力,擔任慈濟委員的南投縣議員廖梓佑及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邱慶禧等人聞訊後,同時趕往中興厚德殯儀館,希望協助小兄妹料理其母的後事,也願意幫忙小兄妹未來就學、就養的問題。

衛生署草屯療養院成人精神科主任林滄耀指出,一般人若無法走出悲痛,家人應有警覺性帶其到精神科,由專業人員評估是否有憂鬱症狀,給予住院或藥物治療,可預防自殺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