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豐橋斷 公路總局長記過2次

后豐斷橋意外中失蹤者沈承輝的父母,昨在記者會中傷心流淚。(記者詹朝陽)

后豐斷橋意外中失蹤者沈承輝的父母,昨在記者會中傷心流淚。(記者詹朝陽)

2008/09/20 06:00

〔記者李文儀、陳信仁、蔡智銘、陳詩婷/綜合報導〕針對后豐大橋斷橋意外,交通部昨晚做出決定,十三職等的事務官、公路總局長陳晉源遭記過兩次處分,還有公路總局處長級以下九人記過、申誡或調職。受到懲處的都是士氣已相當低落的公路總局第一線人員,管轄督導公路總局的交通部,則完全未受檢討。

交通部無人遭懲處

交通部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公路總局雖已依各項規定辦理橋樑監看、封橋等作業,但仍造成民眾墜溪死亡、失蹤等憾事,影響民眾對政府的信賴,陳晉源督導不周,因此記過兩次。

公路總局前天召開考成委員會提報九人懲處名單,交通部昨天也核定同意,第二區工程處處長黃三哲記過兩次,台中工務段段長陳紹釗記過兩次並調離現職,另有七位基層現場主管等人員記過、申誡處分。這份懲處名單在昨天下午交通部召開考績會後,即報給交通部長毛治國批定,毛治國挑燈夜戰,一直到深夜才公布懲處名單。

懲處層級最高、身為事務官的陳晉源低調表示,對於交通部的處置沒有任何意見。

辛樂克颱風造成台灣多處橋樑斷裂,不只民進黨罵聲連連,就連國民黨立委黃義交、吳清池都看不下去,昨天在施政總質詢時接連要求相關單位儘快釐清責任歸屬。交通部長毛治國承諾,兩天內調查報告就會出爐。

毛治國昨天在黃義交追問下,始終不願鬆口談論調查進度。在旁的行政院長劉兆玄接口:「即使心裡面有些見解,最好還是等事實全貌看清楚再說明比較好。」黃義交忍不住對劉揆說:「你對你的同仁太仁慈、護短了!」

台聯籲政府主動國賠

后豐斷橋失蹤者家屬昨日則由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陪同召開記者會,家屬聲淚俱下,希望政府增派人力進行地毯式搜索,並要求政府正式道歉。黃昆輝直言政府應主動宣布國家賠償,台聯已委託陳妙秋等三名律師組成律師團,協助家屬打官司。

南投縣府官員表示,除協助家屬請求國賠,並將幫助家屬填寫國賠聲請書及相關法令諮詢,希望公路總局派員就近受理國賠聲請。

檢方查有無廢弛職務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宋恭良表示,此次風災雖肇因雨量過大,但仍存在山坡地過度開墾及佔用河川地等人為亂象。針對廬山溫泉區開發亂象,將追查違規營業旅館的申請發照過程及是否竊佔河川地;豐丘明隧道山坡坍方則將調查有無開墾過度或道路維護缺失等問題。

周麗伶特別感謝環球技術學院當時伸出援手,孩子才能順利就學。(記者甘育瑋攝)

周麗伶特別感謝環球技術學院當時伸出援手,孩子才能順利就學。(記者甘育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