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擬解禁美氯洗雞 引撻伐

2008/05/31 06:00

〔編譯魏國金、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為改善與美關係,考慮解除長達11年的禁令,開放以氯水清洗的美國雞肉進口,引發消費者組織與歐洲議會議員撻伐。

美國禽肉業者慣常以氯水清洗家禽屠體,以消滅屠體上的沙門氏菌、弧形桿菌等有毒病菌,另也以氯水消毒袋裝沙拉與其他蔬果,但大部分歐洲農民都不採用該措施。

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直指,這道清洗程序根本無用,更引發氯殘留疑慮。去年有項研究發現,美國清洗後的雞肉,83%帶有有害病菌。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表示,我國雞隻屠體也是以氯水清洗,只要符合飲用水標準的氯濃度0.2PPM,就不違法,而且氯的濃度也很低,並不會對健康產生立即危害,畢竟雞肉都會加熱煮沸再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