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餐雙人行 截肢跛路同行

林益飽受病痛折磨,打起精神送餐。(記者張軒哲攝)

林益飽受病痛折磨,打起精神送餐。(記者張軒哲攝)

2008/02/26 06:00

堅持送餐 跛同事隨行

〔記者張軒哲/中縣報導〕山城地區令人動容的溫馨畫面!「打斷手骨顛倒勇」,台中縣石岡鄉雙腿遭截肢的送餐員林益,因傷口感染與中風,休養1年後,今年又回到幫獨居老人送中餐的行列,雖身體虛弱,依舊打起精神駕著四輪車送餐;小兒麻痺送餐員施朝祥擔心林益安危,總騎著三輪機車跟隨,讓人感動。

「林大哥該轉彎了,注意車子喔!」59歲的林益,因血管末端萎縮疾病,雙腿截肢,手指頭少了好幾截,他原本是「老五老基金會」關懷個案,受助後,從3年前開始助人,以溜滑板送餐而被譽為生命勇士,後來又改以四輪車送餐,飽受病痛折磨的他,去年因傷口感染與腦中風,住院近半年,截掉一段手指,才保住性命。

中風暫停工作 掛念一年

林益暫停送餐工作一年,卻掛念著那群老朋友,基金會為一圓林益心願,讓他回到送餐行列。與林益交情深厚的施朝祥,送完餐盒後,又跟著林益完成工作,不時在旁叮嚀,兩人的情誼感動許多老人。

林益目前負責廚房兩公里範圍內的石岡鄉德興、土牛等社區送餐工作,幫9名獨居老人送中餐,大病初癒,動作比以前更緩慢,有時還必須停在路旁休息一會兒,再繼續前往下個地點。

施朝祥在921地震發生後,進入東勢地區擔任志工,從此於東勢落腳。去年頂替林益工作,騎著三輪機車,風雨無阻的將餐盒送至石岡鄉獨居老人家中,小兒麻痺讓他有時著地力不足,造成跌倒,反讓老人感到心疼。

林益在家休養期間,施朝祥天天送餐盒,協助林益生活起居。現在林益重回送餐工作,施朝祥讓出最近的地點給林益,自己轉送偏遠路線,為了協助林益,也提早時間送餐,忙完送餐工作後,趕緊幫忙林益。

兩人身影 感動老人

獨居老人潘清池與詹勳旺,經常期盼林益與施朝祥的身影出現,一起聊天,兩人克服行動不便,助人精神頗受老人敬佩,也讓餐盒添加更多溫暖的愛。

老五老基金會督導林素蘭說,施朝祥與林益的情誼,令人感動,是山城地區最受歡迎的送餐員。

林益駕著四輪車送餐,施朝祥在後方跟隨。(記者張軒哲攝)

林益駕著四輪車送餐,施朝祥在後方跟隨。(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