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義工 助小勇士融"繪"貫通

2007/11/04 06:00

義工媽媽上山輔導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畫出想像力!新竹家扶中心11名義工媽媽利用假日輔導新竹縣五峰國小原住民學童欣賞繪本和創作繪本,結果該校有9名學生的繪本在縣比賽中得獎,讓當初輔導他們的義工媽媽們十分開心。

五峰國小9生獲獎

五峰國小學生作品入選繪本小超人優勝名單如下:高年級組第二名的朱祈威,優等的林子皓、萬芸瑄,佳作的詹荏傑、葉念祖、高孟威,中年級組優等的林佳惠、廖正偉,佳作的趙思婷。

五峰國小校長朱義德說,這些得獎學生的指導老師除了家扶中心的義工媽媽,還有藍翠華、陳香蘭、鍾依帆3位老師,他們從今年3月起至6月底,輔導該校三至五年級的50多名學童認識繪本、欣賞閱讀繪本到製作繪本,讓這些原住民孩子愛上讀書,甚至嘗試自己創作故事書,真的很不容易。

新竹家扶中心社工陳黛羚說,這個計畫由國際扶輪3500區贊助,該會特別招訓了11名義工媽媽來幫忙,這些有愛心的媽媽們隔週到五峰國小一次,陪小朋友們看書、說故事,並準備了材料和工具,指導這些孩子作一本自己的故事書,最後還辦了一場盛大的成果發表會,讓孩子們展示創作。

發表會中,全校最受歡迎的繪本是朱祈威的「打山豬」。繪本中描寫,勇敢的賽夏族獵人在山裡和山豬追趕跑跳碰,最後打中了山豬,還烤山豬肉來吃,充滿對祖先狩獵生活的想像。

新竹縣五峰國小九名原住民小朋友的製作的故事繪本,入選全縣國小繪本小超人大賽優勝。(記者蔡孟尚攝)<br>

新竹縣五峰國小九名原住民小朋友的製作的故事繪本,入選全縣國小繪本小超人大賽優勝。(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