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環島路跑 GPS軌跡串連台日友好

0206花蓮強震時,日人志水直樹(中)特地到花蓮以GPS跑步軌跡寫下「花蓮加油」,今年再度來台環島路跑。(記者王錦義攝)

0206花蓮強震時,日人志水直樹(中)特地到花蓮以GPS跑步軌跡寫下「花蓮加油」,今年再度來台環島路跑。(記者王錦義攝)

2023/06/06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二○一八年花蓮發生○二○六強震,日跑步達人志水直樹特地到花蓮以GPS跑步軌跡寫下「花蓮加油」,今年再度來台灣進行環島馬拉松,計畫用廿四天以GPS軌跡畫出長達一千一百公里且創作一個「O」的地景藝術,結合在日本三個城市所完成的地景藝術,組成「LOVE」跨海傳達台灣與日本間深厚的友誼。

來自日本神戶的卅六歲志水直樹原是小學老師,五年前單車環台後,專職在路跑活動,更帶起GPS軌跡路跑風潮,邊跑邊撿垃圾的義舉等造成很多迴響;花蓮發生強震後,為感謝台灣關懷日本三一一大地震,特別到花蓮跑出「花蓮加油」字樣。

今年志水直樹與自行車跟拍記錄攝影製作人增尾圭亮,發起二○二三「 GPS Run for LOVE極點環台」路跑,上月十八日從桃園中壢開跑,預計廿四天環島,期間均使用GPS軌跡,成為英文字母O,之前已串連日本東京、仙台及大阪跑者,各自跑出L、V、E,創作「LOVE」,表達台日友好的情誼。

志水直樹說,台灣太陽非常曬,必須要用冰塊「冰鎮」,台東是目前覺得最熱的地方,接下來往宜蘭方向跑,終點站在桃園中壢,預計十日抵達。昨天是環島第十九天,每天維持前進四十五公里左右路程,很多人陪跑陪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