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五權公園停車場 可望9月啟用

中央補助六都前瞻停車場

中央補助六都前瞻停車場

2023/06/06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人口稠密,停車位供不應求,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即將完工,預計九月底啟用,將提供三五〇個汽車停車位、五十個機車停車位;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表示,新北市執行中央前瞻預算補助停車場的完成數量是全國最多,中央補助新北市共廿三處停車場,包括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即將完工,有效紓解都會區的停車需求。

侯友宜指出,中央前瞻預算補助新北市的停車場共有廿三案,總經費高達一三七.六一億元,中央補助四十一.二二億元,新北市自籌九十六.三九億元,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結合綠建築及智慧化停車設備,與公園共同規劃,現正辦理細部工程收尾,預計九月底就會完工、啟用。

附近公寓社區多 停車不易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蔡柏坤表示,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位於板橋區廣權路及信義路二七九巷的交叉口,鄰近土城區,交通流量很大,周邊多為傳統公寓社區,停車空間不足,這項工程經費是四億七千三百多萬元,前瞻經費補助兩億六二二萬元,結合公園重新規劃,興建地下三層地景式停車場,提供三五〇個汽車停車位、五十個機車停車位。

8座施工中 4座發包、開標

蔡柏坤說,新北市執行的中央前瞻補助停車場,包括三重商工、永康公園、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等十一座均已完工,尚有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錦和運動公園停車場等八座正在施工中,另有興華公園、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等四座辦理工程發包、開標階段。

板橋有7案 3處已完工啟用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板橋區的前瞻預算補助停車場共有七案,板橋區共有三案完工及即將完工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溪北公園與忠孝公園地下停車場在今年五月分別動工及進行前置工程,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預計六月開標。

綠批市府延宕 還怪罪中央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顏蔚慈抨擊說,侯友宜昨天受訪說,中央不支持新北市許多市政建設,中央行政效率怠惰導致新北市的建設緩慢,但事實證明中央前瞻經費在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補助二億六二二萬元,公路總局在二〇一九年六月就核定,侯友宜拖到二〇二一年七月才開工,市府自己拖延兩年,新北怠惰卻怪罪中央,這樣「吃乾抹淨,還要拿骨頭砸你」,凸顯侯友宜做人處事不厚道、無情無義。

缺工缺料 市府:得自籌經費

市府交通局回應說,新北市的前瞻停車場共核定二十三處,原本的總經費需求是一百億元,因疫情缺工缺料而增加到一三七億元,但中央核給的四十一億元補助款拒絕再調高,為了完成建設,新北市自籌款高達九十六億元,因此導致停管基金負債近七十億元,因為疫情缺工缺料而多次流標,這是全國許多工程普遍面臨的問題,但少數人士故意扭曲事實,抹煞基層公務員的努力心血,政治操作不厚道。

新北市前瞻補助停車場進度

新北市前瞻補助停車場進度

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9月底將啟用。(記者黃子暘攝)

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9月底將啟用。(記者黃子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