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西環」 年底前YouBike設站

2023/06/03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長鄭朝方打造「環市大綠廊—三環、三河、三廊道」,第一步就是年底前要在無YouBike2.0站點的竹北「西環」設置站點,提供短、中程通勤和休閒觀光使用。這是市公所宣布要引進五百廿輛YouBike 2.0E電輔車到竹北後,進一步要打破竹北市西區零站點的計畫。

市公所表示,「環市大綠廊—三環、三河、三廊道」中講的「三環」,是指頭前溪、豆子埔溪、鳳山溪三條水域經過的核心區域。市公所計畫串聯三條水域綠廊結合現有的自行車道,打造兼具生活機能與觀光休閒的自行車環狀路網,而三環中的「西環」地帶就是竹北西區,地理區域包含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新月沙灣、水月觀光休憩園區、藍鯨魚寮等休閒觀光區域。

市公所將以八千萬元經費,擴充規劃YouBike2.0站點,並以設在西區為主,未來不排除整合免費市民公車等的節點或風景區、地方特色景點,提升西區休閒觀光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