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高原路易塞 右轉中原路綠燈延至50秒

網友抱怨,高原交流道開通後,下交流道之後的高原路,於上班尖峰期就是塞,交通局決定高原路至前方中原路二段口的綠燈時比延長至五十秒,以利紓解車流。(圖擷自臉書社團「我愛龍潭」)

網友抱怨,高原交流道開通後,下交流道之後的高原路,於上班尖峰期就是塞,交通局決定高原路至前方中原路二段口的綠燈時比延長至五十秒,以利紓解車流。(圖擷自臉書社團「我愛龍潭」)

2023/06/02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交通部以國道三號高速公路舊有龍潭收費站空間開闢「高原交流道」,紓解龍潭、關西交流道車流,前年六月廿九日完工通車,近來有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高原交流道通車後,高原路的交通只有塞」;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曾啟倫昨說,今起高原路右轉中原路綠燈時比,由現行四十秒延長至五十秒,往渴望園區周邊路口擬設偏心左轉車道、增加左轉時相,紓解壅塞車潮,提升行車順暢。

高原交流道通車後 車流暴增

議員張肇良建議,在高原交流道裝設「智慧AI交通號誌管理系統」,AI影像偵測到塞車尖峰,系統就自行調整紅綠燈時間排解壅塞;在高原路、中原路增派義交協助疏導車流;他將邀集交通、工務等局處會勘,爭取評估徵地拓寬毗鄰高原國小的十字路口,闢設高原路右轉中原路專用車道,疏解車流。

曾啟倫說,由高原交流道經高原路右轉中原路二段前往渴望園區等地的上班車流量大,以致高原路沿線壅塞,已檢討延長「中原路與高原路口」上午尖峰時段,高原路綠燈時比從四十秒增為五十秒。

交通局︰應拓寬中原路二段

他表示,考量中原路雙向各一車道,「中原路與渴望路口」及「中原路與新原路口」往龍潭市區的兩個路口,左轉進渴望園區車流較大,將研議增設偏心左轉車道、增加左轉時相來改善;是否裝設「智慧AI交通號誌管理系統」尚待討論,長遠來看應以拓寬中原路二段才能增加道路容量,改善交通。

至於高原國小上下學時段,高原路禁行大貨車,導致不少大貨車司機繞至狹窄、同樣禁行大貨車的高原路四二○巷,造成當地交通打結,對此,市警局龍潭警分局採科技執法及員警站崗,今年以來舉發違規大貨車六六九件,會持續宣導及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