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二共創2號基地 名設計師進駐

市長陳其邁(右)與聶永真(左)隔著鏤空的牆面對話,討論高雄這座城市在歷史的脈絡中開拓與發展。 (記者黃佳琳攝)

市長陳其邁(右)與聶永真(左)隔著鏤空的牆面對話,討論高雄這座城市在歷史的脈絡中開拓與發展。 (記者黃佳琳攝)

2023/06/02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去年策劃台灣設計展時愛上高雄這塊土地,他與團隊商議後決定在高雄設立工作室,並在高市文化局邀請下成為首波進駐「駁二共創二號基地」的設計團隊,目前工作室正如火如荼進行整修,市長陳其邁特地前往打氣加油,歡迎更多的設計人才加入高雄駁二共創基地,一起創造美好未來。

聶永真表示,去年的台灣設計展,為了策展與工作夥伴在高雄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當他們搭乘輕軌從駁二大義區緩緩爬坡而上,越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愛河,看見整個壯闊的港灣時,既驚艷又感動,於是決定在高雄設立工作室。

聶永真新設的工作空間規劃了屋中屋,讓工作夥伴可以在開放、半開放、密閉等不同型態的空間中創作。陳其邁也與他在不同空間中隔著鏤空的牆面對話,討論駁二倉庫、高雄港區、鹽埕舊街市的各種改造與保存,希望城市可以在歷史的脈絡中開拓與發展。

另名首波進駐的建築師伍偉廷是高雄囝仔,十年前也曾在駁二服過替代役,在業界已發火發熱的他,在駁二看見夢想與力量,一直留在家鄉並進駐駁二,讓他有著跟著高雄一起前進的感覺。

陳其邁表示,第一銀行高雄倉庫在前年正式納入駁二版圖,成為駁二的第廿六座倉庫,今年七月這棟倉庫即將整建完工,化身「駁二共創二號基地」,提供設計業者進駐。這棟見證港區金融與物流歷史的雙層倉庫,文化局保留其原本結構,裝修融合了現代美學與設計,未來更將凝聚設計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