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1線豐濱沙灣段 遭長浪掏空56公尺

豐濱鄉台11線56.7K路基被瑪娃颱風長浪拍擊,造成綠帶及護欄流失。(豐濱鄉公所提供)

豐濱鄉台11線56.7K路基被瑪娃颱風長浪拍擊,造成綠帶及護欄流失。(豐濱鄉公所提供)

2023/05/31 05:30

五六.八K豐濱北上路基 公路總局調動塊狀護欄搶修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在東部海域造成長浪,台十一線五十六.八K豐濱鄉沙灣段,發生北上側的路基遭掏空五十六公尺,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長陳麗華說,昨天上午八點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由於地點較遠,上午十點廿分左右已經調動塊狀護欄到場圍起,呼籲用路人通過務必小心。

路基、鋼護欄都掉落海中

中度颱風瑪娃目前海上警報,昨凌晨二點豐濱海域滿潮,台十一線發生長浪掏空路基,昨一大早豐濱鄉民經過發現,一大段路基及鋼護欄都掉落海中,緊急通報鄉公所,警方也立刻到場指揮交通及戒護,防止用路人經過時不慎發生狀況。公路總局指出,沙灣段遭受長浪侵蝕,造成公路路側擋土牆及綠帶等路基流失,長度約五十六公尺。

公路局將辦場勘研商防護對策

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長陳麗華表示,由於海上警報發布,公路局已成立應變中心,豐濱監工站人員趕往現場,發生掏空的位置也是道路涵管出口,已於十點廿分左右調度塊狀護欄至現場搶災。

公路總局也指出,工務段橫向聯繫海岸岸堤管理機關水利署等單位,將辦理場勘以研商防護對策。包括與交通部運研所港灣研究中心、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合作,將辦理應用影像智慧化技術判識海岸公路及防波堤越波研究,透過自動化影像判識溯升、越波系統,未來將提供長浪預警的觀測資料,及早防災應變。

陳麗華說,台十一線位於海洋公園北側的壽豐鄉大坑段也是長浪易掏空段,目前正在施作防浪駁坎,也提醒民眾經過時遵守交通指示改道,小心慢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