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農地被堆置廢棄物 飄惡臭

冬山鄉安平村事業廢棄物產生臭味,冬山鄉民代表游閔吉要求環保局徹查。(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鄉安平村事業廢棄物產生臭味,冬山鄉民代表游閔吉要求環保局徹查。(記者江志雄攝)

2023/05/31 05:30

露天堆放 村民擔心污染環境 環保局:已掌握4處 深入調查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安平村傳出多處農地被堆置事業廢棄物,經過日曬產生惡臭,在地方上引發怨言;冬山鄉民代表游閔吉接獲投訴後要求縣府環保局徹查;環保局回應,已掌握四處堆放點深入調查。

堆放點隱密或用圍籬 不易察覺

冬山鄉安平村位處偏遠,但交通四通八達,多處農地被堆置事業廢棄物,因堆放地點隱密,或用鋼板圍籬,外界不易察覺;最近一處堆放點的圍籬大門未關,裡面飄出臭味,村民進去察看,意外發現有大批事業廢棄物,再循線追查,村內不只一處,此事才東窗事發。

有些堆積如山 淪恐大型垃圾場

堆置的事業廢棄物有建築鋼材、木材、玻璃纖維、塑膠類,垃圾堆中摻雜家庭廢棄物,有些堆放點堆積如山,從現場看來已堆置一段時間,研判應從其他縣市運來,因屬露天堆放,若含有毒成分,村民擔心污染環境,如果不及時遏阻,日後愈堆愈多,全村將淪為大型垃圾場。

村民抱怨 臭味已影響生活品質

游閔吉說,處理業者必須有環保局核發的廢棄物清除許可證,堆放點也要提出申請,根據了解,冬山鄉安平村有四到五處的事業廢棄物堆放點,他在勘查過程中,目擊地面上有大批破碎塑膠粒,因土壤無法吸收,對土地造成負擔,許多村民抱怨,臭味已影響他們的生活品質,更質疑堆放點的合法性,希望環保局儘速處理。

環保局表示,經派員稽查,安平村目前掌握四處廢棄物堆放點,其中一處非法堆放,去年初移送法辦,被檢察官起訴,目前在法院審理中,另一處堆放木材,地主日前通知土地承租人清除,另外二處還在釐清,如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將依法裁處。

宜縣冬山鄉安平村堆積如山的事業廢棄物,地方質疑合法性。(記者江志雄攝)

宜縣冬山鄉安平村堆積如山的事業廢棄物,地方質疑合法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