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污水廠交接爭議 新北市府︰與中央無共識

2023/05/31 05:3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自一九九七年起代為操作八里污水處理廠,二○一七年行政院同意由新北市政府接管,至今辦理一五五次清點會勘會議,新北市政府全部缺席,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表示「不應該」,將請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邀新北洽談。新北市府回應,「從無共識,何來一五五次交接會勘?」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說,北市府已辦理八里污水廠移交一五五次「清點會勘」,新北市每次都回覆一模一樣的公文說無法派人出席,北市每週做白工,新北卻另外辦理「了解會勘」,根本在玩文字遊戲。

新北水利局表示,對移交接管原則與中央一直未達成共識,營建署二○一○年召開六次會議,均未達成共識,因此缺席一五五次交接會議的議題不存在。新北市府依據營建署長主持的會議結論,二○二一年一月六日起每週派員至現場針對設備進行「了解」,至今已了解一三○次,加速未來移交清點速度,並非玩文字遊戲。

水利局表示,新北市府已函覆行政院,需確認設施改善經費來源,才能同意先接管「收集系統」,再談如何移交污水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