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經驗 吳興國、羅麗芬、孫翠鳳6月新北開講

新北提供創作者新北市藝文中心等三處場館展示。(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提供創作者新北市藝文中心等三處場館展示。(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3/05/29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舉辦「府中文化沙龍講座」,規劃三場次,分享傳統藝術的傳承與創新,三場講座的主講人分別是「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羅麗芬國際美容集團董事長羅麗芬、明華園戲劇總團首席台柱孫翠鳳,分別在六月二日、十日、十六日開講,名額有限免費報名,詳情上網「府中文化沙龍講座」查詢。

六月二日晚上七點到八點半是「品味人生的精彩好戲」,邀請吳興國分享創立當代傳奇劇場與「興傳奇青年劇場」,如何孕育京劇人才,二○二二年率領團隊進駐板橋放送所的點滴等。

六月十日下午二點到三點半是「用美麗創造財富」,由羅麗芬主講,分享突破時代限制及女性事業發展框架,從美容院學徒變成董事長,構建美容王國。

六月十六日晚上七點到八點半安排「戲曲文化讓世界更美好」,邀請孫翠鳳主講,分享她的生命經驗與故事,述說戲曲文化如何豐富生命。

文化基金會表示,三場講座的名額有限,「用美麗創造財富」在傑仕堡有氧飯店三樓演講廳舉行,另外二場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三樓演講廳。

鼓勵創作者 展示平台助行銷

另外,許多藝術創作者經常苦於無處展出作品,新北市文化局推出二○二四年度新北市美術展覽申請,提供創作者的展示平台,申請收件到五月卅一日止,兩年內未曾在文化局申請通過展出的個人或團體都可報名,成功申請者可獲文化局協助展覽行銷宣傳、展務行政,以及至多一萬元的活動推廣經費。

文化局表示,共提供新北市藝文中心(見左圖,文化局提供)、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及美麗永安藝文中心三處場館,各場館的調性不同,適合不同的藝術媒材與展示形式,詳情到文化局網站查詢,或到市府雲端櫃臺申辦e服務線上申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