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騎樓安學計畫破功 騎樓機車常阻道

2023/05/29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都市發展局訂有「騎樓安學」專案執行計畫掃除騎樓障礙物,但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和鄭功進等指出,目前騎樓機車停好停滿卻無法可管,學童或行人只能走馬路,險象環生,促市府檢討改進;都發局允邀交通局等開會研議因應。

林祈烽說,都發局主導的騎樓安學專案找警察局、各區公所、環保局、台電公司、自來水等單位,配合處理騎樓空間遭佔用的攤車、花盆和廢桌椅等路障,民眾常見騎樓卻停放的機車卻無法可管,尤其路口轉角的騎樓空間機車停好停滿,常見有學童無法在騎樓內等候紅綠燈,被迫站到馬路旁,或在穿越馬路後因機車阻道,無法進騎樓行走,沿著路邊走,上下班車流大,讓學生或行人陷交通險境。

三位議員要求市府想辦法解決,特別是路口有劃設斑馬線的區域,應兼顧機車族的停車權益,及學童和行人的通行安全。

都發局長李正偉說,將邀各單位研議,包括請交通局針對特定路段和區域的騎樓把淨空區域留出來,若機車停在淨空區域內妨害行人通行,警察機關就可以依法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