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調解委員出席費 議員爭取調高至2千

2023/05/28 05:30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有四百餘萬人口,僅有四一五名調解委員,平均一人負責近萬市民,工作繁重。市議員山田摩衣爭取新北的調解委員比照鄰近的桃園市,出席費從一千元調高至兩千元,並提供兩年一次的健康檢查福利;法制局長吳宗憲允諾評估預算,朝此方向努力。

一人平均負責近萬人

據統計,新北市去年各行政區調解業務案高達一萬九五七七件,前三名分別是板橋區二七七一件、三重區二六一九件、中和區一六八五件,今年第一季線上聲請調解則有四九五一件。

山田摩衣說,新北市人口高達四百餘萬人,依照《鄉鎮市調解條例》規定,每個行政區最多只能編列廿五位調解委員,全市共有四一五名調解委員,平均每人負責四十五件,出席費僅有一千元,鄰近的桃園市不論人口或案件量都比不上新北市,調解委員的出席費卻有兩千元。

山田摩衣表示,目前調解委員每屆(四年一屆)僅一次健康檢查,希望改為兩年一次,出席費比照桃園市,雙管齊下提升調解委員的福利。

吳宗憲表示,調解委員出席費用已從過去的七百元調整至目前一千元,若評估財政增加出席費、兩年一次健檢可行,將朝議員建議方向編列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