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新竹是台灣重要戰略城市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出席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強調新竹是台灣重要戰略城市。(記者洪美秀攝)

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出席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強調新竹是台灣重要戰略城市。(記者洪美秀攝)

2023/05/28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出席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時提到,新竹是台灣重要的戰略城市,除有新竹科學園區的高科技產業,新竹也是台灣重要的創新城市,他一定會持續發展與建設,更首次透露是新竹市的親家,因為媳婦就是新竹人。

賴清德說,新竹市一直用最創新的精神帶動台灣進步,就像竹子一樣讓台灣節節高升。竹市在日本時代是第一個用天然氣的城市,一九三六年成立天然氣研究所,是工研院的前身,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曾在工研院服務過。

竹科年產值1.6兆 對台灣重要

賴清德表示,新竹科學園區至今已有五百到六百間廠商提供就業機會,每年年產值約一兆六千多億,以半導體、光電、精密機械等符合未來國際社會需要的產業,可見新竹市對台灣的重要性。

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協助新竹市基礎建設,如解決新北市板新地區用水,讓石門水庫的水可以用來支援新竹科學園,以及核定桃竹備援水管,解決二○二一年台灣面臨的百年大旱;還有新竹科學園區的土地問題,目前寶山三期是台積電二奈米生產製造基地;此外用電問題,也提早想到如何穩定供應。

提新經濟移民法 中階技術工留台灣

人才方面,他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特別條例」,讓外國專業人士可以來台灣國際性的公司就職、就業,解決專業人才不足的問題;他也提出「新經濟移民法」,讓中階技術工可留在台灣打拚,為台灣貢獻。不論水電、土地、人力人才,都一項一項推動,也有成果。

媳婦是新竹人 大家都是台灣隊

賴清德致詞時透露是新竹的親家,因為媳婦就是新竹人,但接下來大家都是台灣隊,挺台灣,要一起用理想來改造國家,讓國家更民主、和平、繁榮。明年一月十三日,希望大家團結合作,發揮關鍵性力量,讓他高票當選,並讓新竹市推薦的立委人選林志潔教授也順利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