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娃颱風 週二~週三最接近台灣

瑪娃颱風正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逐步接近台灣。

瑪娃颱風正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逐步接近台灣。

2023/05/28 05:3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強烈颱風瑪娃正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逐步接近台灣。氣象局預測瑪娃明天接近台灣東方海面時將北轉,受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將有雨勢,預計明清晨至上午發布海上警報,但研判瑪娃將一路向北奔去,發布陸上警報機率不高。

明天上午發海警 陸警機率不高

氣象局指出,瑪娃昨晚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一二三○公里海面上,七級暴風半徑三百公里,以每小時二十一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前進,受太平洋高壓減弱影響,明天瑪娃將減速、北轉,影響台灣時間稍長,週二至週三最接近台灣。

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明起至週四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都有雨勢。

此外,瑪娃今日仍可維持強度,但明日進入台灣東邊海域時,因海面溫度較低,強度將減弱降到強颱標準的下限或是中度颱風。

預測雨勢集中在北部、東部

至於瑪娃是否可為缺水的南部地區解渴,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目前預測雨勢集中在北部、東部,中南部位於背風面,較無雨勢。不過颱風預測有不確定性,瑪娃接近巴士海峽後北轉的時間點、角度,會依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而定,若北轉後較靠近台灣,中南部也會受影響。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表示,按照機率推測路徑,雨勢會落在北東部,中南部幾乎沒雨,但如果瑪娃往台灣偏,情勢完全不同,要持續觀察。

趙竑提醒,不論颱風走向如何,今起東半部、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各地浪高可達三至五公尺,明起部分地區更可達七公尺,民眾要特別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