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博物館 朝電幻一號所規劃

台中「綠能博物館」地點選在海生館旁。
(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綠能博物館」地點選在海生館旁。 (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3/05/27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原先由台中縣府規劃於台中港區設置的「台電電力博物館」,計畫因故一度取消,二〇一六年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台電爭取,重啟規劃設計並更名為「綠能博物館」,二十六日再度邀集相關單位研議,台電公司指出,台電因常年虧損,無法單獨編列興建「綠能博物館」的預算,未來會以「台中電廠第二期新建燃氣機組計畫」中回饋地方的部分,一起把博物館計畫併入爭取預算,期盼能夠早日獲得核定經費。

昨日蔡其昌與市議員王立任、經濟部、漁業署、交通部航港局、台中區漁會、台中港務分公司、台電公司等單位召開協調會,蔡其昌表示,「電力博物館」更名為「綠能博物館」,將仿效台電在板橋很成功的「電幻一號所」,成為旗艦型的電幻一號館,吸引遊客前來。

另外,「綠能博物館」地點選在海生館及梧棲漁港旁,腹地約一.八七公頃,未來竣工將產生群聚效應,串聯三井OUTLET、高美濕地、龜殼生態園區、大安媽祖園區及松柏漁港等,成為海線觀光藍帶,讓博物館不要變蚊子館,台電公司總經理王耀庭說,會負起責任,讓綠能博物館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