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大溪塞車 擬擴建橋頭停車場

解決大溪假日塞車問題,交通局擬擴大目前橋頭停車場的容量。(記者謝武雄攝)

解決大溪假日塞車問題,交通局擬擴大目前橋頭停車場的容量。(記者謝武雄攝)

2023/05/26 05:30

交通局︰短期增車位接駁 中期推埔頂轉運站 長期建板龍快速路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解決桃園市大溪區老街及周邊道路假日塞車窘況,市府交通局長張新福昨在議會定期會答詢時說,短期計畫擴充橋頭停車場容量,中期推動埔頂公車轉運站,長期要建設板龍快速道路,至於議員李柏坊建議台六十五線快速公路延伸到大溪、龍潭的堤防道路,可視為板龍快速道路的替代方案納入評估。

桃客缺駕駛 尋求其他業者加入接駁

張新福表示,交通局原計畫在埔頂地區設置公車轉運站,但因用地取得問題,可能會拖到一、二年,所以研訂分期改善,短期方案是擴建大溪橋頭停車場,增加停車位,再與月眉停車場一起把遊客接駁到老街;至於接駁公車,因桃園客運大溪站還缺駕駛員七人,無多餘人力投標,希望今年暑假前,尋求其他業者加入接駁計畫。

台65線延伸大溪 板龍快的替代方案

張說,長期計畫是推動板龍快速道路,在板橋端可以連接台六十五線到國道一號,可視為板橋端的支線,新北、桃園市政府都努力推動中;台六十五線延伸到桃園市龍潭區,可視為土城端分出的支線,從土城端才分流,無法解決板橋到土城間車流,但路程短、造價低是其優勢,如果礙於財力等因素,不失為板龍快速道路的替代方案。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也說,觀旅局編列明年特色風景區接駁預算,會與交通局合作,尋求更多的車源由橋頭、月眉停車場作為接駁之用。

李柏坊質詢時掛出「大溪塞車噩夢,誰能解決」海報,凸顯當地塞車問題嚴重,每逢假日,武嶺橋、崁津橋車輛大排長龍,連大溪人外出都很困難,反觀新北市九份沒有塞車問題,關鍵就是做到接駁,大溪市區停車空間被大溪人用滿,幾乎無可提供遊客停放,以接駁方式解決市區塞車勢在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