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代青漁陳聖傑 首用水下無人機

新竹市海山漁港金吉利定置漁網的二代青漁陳聖傑(右)從科技業轉水下無人機的管理與監控,幫助漁民提高漁獲量。(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海山漁港金吉利定置漁網的二代青漁陳聖傑(右)從科技業轉水下無人機的管理與監控,幫助漁民提高漁獲量。(記者洪美秀攝)

2023/05/26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從小就在新竹市海山漁港漁村長大的陳聖傑,與哥哥們繼承金吉利定置漁網家業,利用所學投入水下無人機的管理研發,成為二代青漁代表,也因利用無人機的管理與監控,提高漁獲量,為家族漁業再創新機。

金吉利定置漁場堪稱是全台率先啟用水下無人機業者,透過新竹區漁會輔導漁民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管理漁場,四十歲的陳聖傑畢業於台北海洋學院輪機工程系,為傳承父母事業,前年辭去科技生管課長工作,返鄉繼承家族產業,配合政府「智慧漁業」計畫,將水下探測載具(水下無人機)運用到漁業管理。

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說,漁會鼓勵漁民跟上時代潮流,善用資訊科技強化漁業技能,朝人性化、科技化、年輕化目標努力,也為傳統漁業開創無限發展。

陳聖傑說,造價五十多萬的水下無人機,可透過鏡頭深入水面監控定置漁網,例如查看漁網有無破洞,提早補救,且使用無人機水下攝影機探測後,整體的定置漁獲量提升近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