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年金保費繳一半 屏12萬人受惠

國民年金保費政府補助一半,經濟弱勢者還可再減半。(屏東縣政府提供)

國民年金保費政府補助一半,經濟弱勢者還可再減半。(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3/05/26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年的國民年金保費只要繳一半,四到十二月,共計九個月的費用,民眾自付額只需繳交一半、另一半由政府補助,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國民年金的被保險人不用提出申請政府就自動辦理,屏東縣約有十二萬人直接受益。而申請經濟弱勢者還可再減半,連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失業的民眾也可申請。

經濟弱勢者可再減一半

屏東縣社會局表示,國民年金提供「老年」、「身心障礙」、「遺屬」三大年金給付,及「生育」、「喪葬」二種一次性給付,被保險人只要按時繳納保險費,均可以依相關規定請領。由於國民年金被保險人多數是收入較不穩定,常在請領給付時才發覺已累積高額欠繳保費,造成權益受阻。

失業或社會新鮮人可申請

社會局提醒民眾,國民年金有保費補助機制,只要被保險人所得未達一定標準,保費可以補助,保費最少補助百分之五十五,屏東縣國保約十二萬人,僅有一萬五千人提出申辦保費減半,不管是剛畢業還在找工作的學生或者失業者都可以提出申請,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權益喪失了,只要向戶籍所在地之國民年金服務員提出「被保險人所得未達一定標準」保費減免申請即可。

社會處指出,為協助許多弱勢民眾因積欠保費致使無法請領相關的年金給付者,社會處聯結了民間慈善單位合作辦理「國民年金週轉金計畫」,協助經濟弱勢的國民年金被保險人,代墊繳納被保險人國保保費,讓家屬得以請領國保遺屬年金,國民年金相關諮詢可電洽○八-七七三二五五九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