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府秘書長空缺5個月 副議長籲內升

宜縣副議長陳漢鍾質疑縣府秘書長已空缺5個月,難道是宜蘭縣內沒有人才。(記者蔡昀容攝)

宜縣副議長陳漢鍾質疑縣府秘書長已空缺5個月,難道是宜蘭縣內沒有人才。(記者蔡昀容攝)

2023/05/24 05:30

林姿妙任內已向新北借將5人 被質疑不給宜蘭人做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任內頻頻從新北市借將,包含第二任期從縣府秘書長升任副縣長的林茂盛。無黨籍副議長陳漢鍾質詢,林茂盛接任副縣長後兼任秘書長至今五個月,何時不再兼任?秘書長有沒有要給宜蘭人做?民進黨議員陳文昌直指林茂盛一人身兼多職,縣務真能做好嗎?縣長林姿妙表示,會儘快尋找合適秘書長人選。

縣長允儘快尋找合適人選

林姿妙第一任期,原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接任宜縣府秘書長,第二任期被拔擢為副縣長,原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任宜蘭縣教育處長,第二任期轉任台北市府體育局長。林姿妙連任後,原新北市新建工程處副總工程司潘亮宇接任宜縣建設處長,新北市地政局科長李先智接任地政處長,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許嘉琦接環保局長。累計向新北借將五人。

陳漢鍾批府內員工沒人才?

縣議會昨天縣長總質詢,陳漢鍾矛頭指向縣府人事案,針對從新北借將之事,縣府解釋「秉持用人唯才、尊重專業的態度」,但正確來講就是「縣府不是不內升,而是現有府內員工沒有人是人才,也沒有人是專業」。

陳漢鍾表示,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若是內升,科長、科員等同仁也有獲升遷空間,如今卻屢屢從新北借將,就算宜蘭人未符合選才標準,其他縣市也有很多優秀公務員,為何厚新北?令他相當納悶。

林茂盛回應,他擔任四年秘書長期間,負責縣府團隊溝通協調,讓縣長政策得以落實,整體來說是為了服務宜蘭縣民,至於新任秘書長人選還在徵詢中,尊重縣長林姿妙的決定。

會後,陳文昌質疑林茂盛不只是副縣長,代理秘書長之餘,還兼縣長的工作,所有重要會議都是他在主持,這樣真的能把縣務做好嗎?對於外界疑慮,林姿妙表示,「我們適才適用,會盡快辦理(任用新的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