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福興溫泉開發 地方爭展延

2023/05/23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議員吳國昌、黃世芳等人昨日在定期會質詢時,關心福興溫泉開發進度,強調依規定業者取得土地兩年內取要申請旅館建照、再三年取得營業許可,惟受武漢肺炎疫情三年影響,至今都無人動工,南投縣長許淑華答復,縣府已專案請示中央,盼考量疫情因素,支持縣府同意展延開發期限。

福興溫泉區除了提供廬山溫泉旅宿業者遷往安置重新出發,也有很多業者看好該處發展遠景鎖定投資,土地出售非常順利,惟業者在取得土地後,依規定須在二年內完成申請商店或旅館建照,再之後的三年內完工取得營業許可,但因受疫情三年的影響,溫泉區公共設施完工至今,卻還沒看到有那家前往投資購地的業者動工,議員代業者們反映心聲。

縣長許淑華表示,縣府已了解到業者投資進程絕大的因素是受疫情影響而延後,縣府已由業務單位專案請示中央,爭取中央考量疫情因素,放寬業者二年內申請商店或旅館建照的規定,並支持縣府同意展延期限,縣府也會到福興溫泉區召開說明會,邀請所有投資業者到場與公部門面對面,充分溝通,全力提供各項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