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民安9號」演習 模擬車站遭攻擊

台東縣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九號」演習昨天在台東車站舉行,模擬戰時車站遭攻擊的搶救作為。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九號」演習昨天在台東車站舉行,模擬戰時車站遭攻擊的搶救作為。 (記者黃明堂攝)

2023/05/19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九號」演習,昨天在台東車站舉行,模擬車站遭受攻擊,驗證地方政府動員效能及應變制變能力,確保戰時社會、民生運作無虞。

民安九號演習上午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兵棋推演,下午移師至台東車站及岩灣國小進行實作演練,以戰時災害為出發點,模擬火車站遭受攻擊之處置作為,並轉場至岩灣國小演練戰時災民收容救濟之情境。此次演習首次將替代役人力納入演訓,操演戰時替代役人力支援警察、消防、醫療、災民安置、物資運送及行政協助等任務,計有五十位現役及備役替代役男參加。

演習指揮官台東縣長饒慶鈴指出,今年度民安演習不同於以往的操作方式,更重視戰爭時縣府團隊應扮演的角色。戰災除須善後外,更需考量避難措施及社會治安維護等問題。此項任務考驗縣府整合人物力資源的能力,而經過此次演練,讓參演機關能夠更清楚自己在戰災時應扮演的角色與任務。

民政處表示,為執行民安九號演習任務,縣府各聯合應變指揮管制編組、國營事業、民營、救災等共卅八個參演單位,總計達五百人次、車輛機具七十七輛及搜救犬參演,演練關鍵基礎設施遭受破壞時如何進行疏散撤離及搶通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