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達電廠海淡機組 日供水1.5萬噸

總統蔡英文(前排中)昨天下午赴台電興達電廠視察緊急海淡機組,並致贈加菜金慰勞日夜趕工的工作人員。(記者李惠洲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中)昨天下午赴台電興達電廠視察緊急海淡機組,並致贈加菜金慰勞日夜趕工的工作人員。(記者李惠洲攝)

2023/05/19 05:30

台電花40天緊急設置9套 明起供應北高雄、南台南民生用水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水情吃緊,行政院編列三.六億元經費,在台電興達電廠以四十天時間設置九套緊急海淡機組,明天(廿日)起每天將可產製一.五萬噸淡水,供應興達電廠和北高雄、南台南民生用水,總統蔡英文昨前往視察表示,常設海淡廠將成為未來多元水源之一,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核定第一波海淡廠常設計畫,將先在台南、新竹啟動。

蔡英文視察 強調將常設海淡廠

蔡英文昨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高雄市長陳其邁和立委邱志偉等人陪同,視察台電興達電廠緊急海淡機組,水利署長賴建信簡報指出,因應極端氣候,政府啟動多元水資源開發,其中,興達電廠設置緊急海淡機組明天開始產水每日一.五萬噸,為高雄水情注入強心劑,提升抗旱供水韌性。

陳其邁說,他從高屏溪一直看到海淡廠,預估到六月底,高雄的水情仍樂觀,他說,高雄的水資源豐沛,最近在缺水,但一些科技大廠覺得沒有問題,他表示這要感謝行政院、蔡總統在前瞻計畫對高雄的補助,讓高雄市政府在招商或廠商投資都很有信心,也要感謝邱志偉的預算爭取。

蔡英文表示,要觀測高雄水情的重要指標之一,就是高屏溪的流量,今年四月高屏溪流量降到與百年大旱差不多,如果以二○一五年的經驗來看,已經要進入分區輪流供水,但這次仍正常供水,她要感謝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從去年就開始抗旱的工作,讓水情雖然嚴峻,但沒有進入到分區供水的狀況。

首波設廠計畫在台南、新竹啟動

蔡英文說,不只緊急海淡廠作為抗旱的利器,未來也還會有常設海淡廠,成為多元的水源之一,她透露行政院長陳建仁已核定第一波海淡廠常設計畫,會先在台南、新竹啟動。

她說,除了政府投資建設以外,淡水產出後,科技大廠也會共同分擔較高的營運成本,盡到社會責任,政府會持續規劃包括高雄在內的海淡廠常設計畫,她仍要請水利署以最嚴謹的態度持續確保供水,強調抗旱工作不能鬆懈,要繼續努力,也呼籲大家要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