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公共幼兒園夯 東市公幼缺額316人

台東市立幼兒園下學年度招生尚有缺額110人,是全縣公幼缺額之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立幼兒園下學年度招生尚有缺額110人,是全縣公幼缺額之最。(記者黃明堂攝)

2023/05/18 05:30

收費相當 準公幼接送時間晚、寒暑假收托 家長轉向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政府實施幼兒扶育政策,將公立與準公共私立幼兒園的學費拉到相當,以前家長擠破頭要將孩子送進學費較低的公幼,現在則擠向服務較好的準公幼。台東縣教育處昨天公告下學年度幼兒園缺額,其中,台東市四十三家幼兒園計缺三百八十二名,公幼就占了三百一十六名。

台東縣教育處長蔡美瑤指出,為提高公立幼兒園競爭力,已著手延長課後家長接送時間,並開辦寒暑假收托。

提高競爭力 教育處著手改善

教育處昨天公告一一二學年度教保服務機構缺額一覽表,全台東市共廿二家公幼計缺額三百一十六名,七家非營利幼兒園計缺四十八名,十四家準公共私幼僅缺十九名,且多數是滿招。

公幼僅南王國小附幼滿招,其餘都有缺額,其中台東市立幼兒園要招一百九十五人,但僅收到八十五人,缺額達一百一十人為最多。

縣議員黃治維說,在五年前,家長們都搶破頭要將小孩送進公幼,因為學費相對便宜,但政府用心解決年輕父母育兒問題,實施完善的扶育政策,公幼及準公共私幼的家長負擔已接近相當,準公幼可以讓家長延到下午六點接孩子,寒暑假正常開課,比公幼具優勢,教育處應提高公幼競爭力。

蔡美瑤說,家長接送時間及寒暑假不收托,確實是公幼的劣勢,因此,已有部分公幼的園長設法聘任課後老師,讓孩子在放學後仍可待在園內,等家長來接。另外,今年寒假全縣有六十八家公立幼兒園辦理寒假上課,希望爭取學生。

課後輔導費用 議員促縣府負擔

黃治維說,目前雖然有公幼安排課後輔導的課程,但是一般生身分的學生仍須負擔教師費用,這也是一筆負擔,建議教育處研議將費用由縣府負擔,讓所有公托生都享有公平的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