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數位學伴 連15年助偏鄉學童

暨大「數位學伴計畫」已辦15年,「大學伴」與「小學童」透過網路視訊進行課輔。(暨大提供)

暨大「數位學伴計畫」已辦15年,「大學伴」與「小學童」透過網路視訊進行課輔。(暨大提供)

2023/04/25 05:30

大學生透過網路視訊 進行一對一課輔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改善偏鄉教育資源不足問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連續十五年在信義、仁愛鄉推動「數位學伴計畫」,大學生透過網路視訊與偏鄉學童一對一教學,不僅是學科輔導協助,今年度起課程安排也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讓學童能更多元學習,與世界一起脈動。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列今年課程

暨大是南投縣內唯一國立大學,除培育高等教育人才,也透過「數位學伴計畫」協助提升偏鄉教育資源,除了協助信義鄉同富國中,還有仁愛鄉的仁愛、法治、春陽、都達等四所國小,由國中、國小端轉介需要陪伴的學童,針對國語文、數學進行一對一課輔,暨大一做就是十五年。

設在暨大圖書館地下一樓的電腦教室,每週一至週四晚間六點到八點燈火通明,眾人坐在電腦前頭戴耳機,手中滑鼠不停移動,緊盯螢幕專心對話,這可不是在打線上遊戲,而是「大學伴」對「小學童」透過網路視訊的一對一課輔。

從國小到國中 陪伴學習與成長

想當「大學伴」也沒那麼容易,必須通過篩選及試教考核,暨大也會協助指導大學生做課程規劃與教材編製,包括國語文、數學主科分別教學,等於一位學童就有二位學伴,希望從國小到國中,讓偏鄉學子的學習與成長之路不孤單。

暨大表示,除了指導學童課業,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今年度起課程內容結合永續發展的十七項目標進行規劃,幫助學童多元學習,與國際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