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台78甲替代方案 將提可行性評估

雲林地方爭取台78甲線,改提「拓寬北港溪北岸防汛道路替代方案」。(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地方爭取台78甲線,改提「拓寬北港溪北岸防汛道路替代方案」。(記者詹士弘攝)

2023/03/31 05:30

地方爭取近20年 交長王國材會勘露曙光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地方爭取闢建台七十八甲線快速道路已近廿年,每次選舉都是地方重大議題,但選後就石沈大海,昨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雲林會勘,立委林文瑞又提出新版「台七十八甲線新闢工程」要求,預估經費僅六十億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請縣府先與相關水利單位討論後,將可行性評估送部審查。

改以拓寬北港溪北岸防汛道路替代

立委林文瑞表示,雲林縣北港鎮香客眾多,卻無快速道路接駁,香客進出不易,常常造成塞車,「台七十八甲線」評估快廿年,歷經多位立委爭取、多位交通部長會勘,一直只聞樓梯響。

林文瑞說,雲林縣政府二○一九年就完成「台七十八甲線」快速道路可行性評估,提報中央審查,同年年底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北港視察時允諾一定會施作,隔年交通部「又」核定補助縣府五百五十八萬可行性評估費用,縣府也再度完成可行性評估,地方已經多次提出台七十八甲線的必要性,卻到現在一直苦無下文。

串聯海線路網 經費僅需六十億元

林文瑞指出,過去縣府「台七十八甲線」規劃路線不是沿北港溪、就是沿台十九線興建高架道路,除徵收土地不易外,造價成本都超過三百億元,財政負擔壓力非常大,經他與縣府多次討論後,決定改變思維重新規劃,決定改以「拓寬北港溪北岸防汛道路(見下圖,記者詹士弘攝)方案」,北起一五八線平和橋頭銜接台七十八線,往南可以連接進入北港市區,完工後將可串聯雲林海線交通路網,預估所需經費僅六十億元。

王國材請地方先與水利單位討論

林文瑞強調,這個替代方案不僅可解決交通問題還可節省經費,希望這次能夠成案。王國材表示,縣府先與相關水利單位討論後,趕快重新提出可行性研究;林文瑞說,他會再邀集相關單位共同協商,中央地方一起拚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