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友集資 聯大二坪山聯絡道動土

聯大校方發起利用台13線旁邊坡改善工程計畫,於T字路口新闢一條5公尺寬聯絡道。(記者彭健禮攝)

聯大校方發起利用台13線旁邊坡改善工程計畫,於T字路口新闢一條5公尺寬聯絡道。(記者彭健禮攝)

2023/03/30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聯大路為往返國立聯合大學二坪山、八甲校區主要聯絡道,但在二坪山校區端,與台十三線銜接為T字路口,學生機車騎士需在車流量大的台十三線旁待轉,不僅不便也增加行車安全風險,該路段也是縣內十大易肇事路口。聯大校方發起校友集資千萬元,藉由台十三線旁邊坡改善工程計畫,於T字路口新闢一條五公尺寬聯絡道,供學生機車騎士利用出入二坪山校區,維護路口交通安全。

改善台十三線T字路口危險性

工程由聯大委託苗栗縣政府工務處代辦,昨天在聯大二坪山校區舉行動土典禮,聯大校長李偉賢、苗栗縣長鍾東錦、苗栗市長邱鎮軍等人焚香祈祝後,持鏟動土,宣布開工,工期需六個月。

募集千萬進行護坡及綠美化

李偉賢致詞表示,這項工程能順利推動,首先要感謝聯大校友認同這項極具意義愛校、護校的護坡及綠美化工程,於去年五十週年校慶之際,共同響應及募集一千餘萬元資金,校友感人的盛情義舉,將於校史永遠傳頌。

李偉賢並感謝苗栗縣政府及公路總局戮力為聯大校園安全費盡心思,從前縣長徐耀昌、現任縣長鍾東錦都大力支持,協助工程設計、發包等。

李偉賢也感謝公路總局提供土地同意學校認養,讓中央及地方共同促成「二坪校區周邊護坡及綠美化工程」。

李偉賢表示,該工程完工後,不僅提供學生機車騎士往返二坪山、八甲校區間的便利性,也降低路口交通安全風險。此外,校方也爭取獲得台灣電力公司同意,於二坪山校門口前台十三線(大千醫院到陽明山莊)路段,電纜地下化,打造綠化、舒適、安全的道路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