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地櫻花綻放 粉紅花海吸睛

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與裝置藝術相互輝映。
(記者蔡宗勳攝)

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與裝置藝術相互輝映。 (記者蔡宗勳攝)

2023/03/30 05:30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正盛開,吸引遊客專程上山賞花,位於山腳的竹崎鄉親水公園、番路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觸口遊客中心等處,則有被稱為「平地櫻花」的花旗木綻放,粉紅花海相當吸睛。

花旗木中文別名有泰國櫻花、三月櫻、珊瑚櫻、桃紅陣雨樹等,花期比櫻花長,花朵沿枝條而生,一串一串,花瓣五枚,初期綻放時為淡粉色,再呈現粉紅色,是平地三、四月賞花焦點。

嘉義縣觀賞花旗木景點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觸口遊客中心、竹崎鄉文峰遊客中心、竹崎鄉「阿拉伯的粉紅村」、竹崎親水公園與縣道一六六線民雄鄉、竹崎鄉交會處等,有壯觀花海美景。

觸口遊客中心的花旗木搭配地景,可拍到花旗木與山景、部落景致、阿里山林業鐵路同框景象,遊客造訪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時可順道一遊;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盛開,前門臨台三線的停車場被花旗木包圍,後門靠近阿里山林鐵竹崎車站處則有機會拍攝林鐵火車有如穿越花旗木的畫面。

而嘉義市世賢路二段、三段的分隔島種植近千棵桃花心木,目前正是葉片轉紅褐色的時期,落葉紛紛掉落在地面,有如褐色地毯,不少民眾步行、騎乘單車觀賞落葉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