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超商設ATM 3村落領6千免下山

南橫東段首家超商完成ATM裝設,鄰近村落居民和遊客都受惠。(記者陳賢義攝)

南橫東段首家超商完成ATM裝設,鄰近村落居民和遊客都受惠。(記者陳賢義攝)

2023/03/29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搭上政府普發六千元疫後振興經濟好康,南橫公路東段今年一月開始營業的首家超商(見圖,記者陳賢義攝),日前裝設自動提款機,讓沿線利稻、霧鹿和下馬三村落居民無需再忍受舟車勞頓之苦,就能輕鬆提領;利稻村民邱永強說,超商真的很方面,可以寄東西也可領取採購貨品,還有ATM可領錢,希望這次能按照正確步驟從ATM領到六千元現金。

利稻、霧鹿和下馬居民喊方便

南橫公路從最高點埡口到初來入口,長達五十八公里,昔日沿線村落居民下山至海端街上領錢,都得花費半小時以上的路程,新設超商就在霧鹿天龍飯店旁,而ATM兼具提款、轉帳及存款等功能,對於沿線村落生活機能有著莫大改善,村民歡喜迎接新生活的到來。

設籍海端鄉的縣議員張全馨嵐說,很開心位在霧鹿村的超商日前也裝設了一台ATM提款機,相信這台提款機能帶給霧鹿、利稻及下馬部落族人擁有更多的便利性,尤其近日有六千元的普發作業,讓族人多了一條申領管道,無需再花費近一小時的車程下山,非常感謝ATM在裝設前,行政院東辦執行長洪宗楷的大力推動和協助。

清晨5時營業至晚上10時

超商於本月廿五日裝設ATM,但因南橫管制問題,目前只從清晨五時營業至晚上十時。邱強永說,很多族人只會使用ATM簡單提款,不了解還有存款、轉帳、繳費等功能,希望超商能將營業時間擴大成廿四小時。

霧鹿派出所長 部落宣導防詐

霧鹿派出所長胡松俊仁表示,這幾天都前往部落宣導防詐,提醒民眾六種常見的詐騙技倆,大部分都是透過ATM提款機,第一個是投資詐騙,其次是網購及解除分期付款,呼籲村民小心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