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中山公園 土丘草皮做一半

土丘背面都是礫石裸露。(議員張美慧提供)

土丘背面都是礫石裸露。(議員張美慧提供)

2023/03/28 05:30

礫石裸露 安全亮紅燈 縣府、公所今會勘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在花蓮市圖書館旁中山公園新建親子遊樂區,受到許多家長與小朋友歡迎,但有家長反映,約二公尺高的土丘上正面是漂亮的人工草皮,背面卻是裸露礫石,小朋友恐有跌倒翻落之虞,縣議員張美慧接獲陳情後希望縣府改善,花蓮縣府指出,完工後就移交給市公所管養,今天將到現場會勘協調;花蓮市公所則指出,當初縣府移交給公所時,就是現存狀況,期盼縣府協助公所改善。

張美慧說,親子遊樂區溜滑梯以土丘堆高的方式設置,寬約五米、高度約二米多,土丘正面仿草坪鋪設完善,但背面卻土石裸露,且護欄設置過短、保護力不足,且護欄基礎水泥經過一年多都已經裸露出來,更有滑動及支撐力不足的隱憂,整體工程似乎只做一半,兒童遊憩安全令人擔憂。

議員質疑護欄也過短

張美慧認為,當年耗資二千多萬元做的親子遊樂區立意良善,縣長徐榛蔚在啟用典禮上說,「中山公園是親子活動的地方,因此特別著重安全性」,但感覺安全設施都做一半,土丘人工草皮只有做一半,護欄也過短只有一半,最近疫情解封,使用的小朋友變多,若在土丘上發生小朋友推擠,恐會摔落從二米高的礫石土丘滾下。

中山公園親子遊樂區位在台鐵花蓮站旁,原本老舊陰暗,經縣府向中央爭取花蓮門戶改善工程經費二千二百萬元,設置鞦韆、溜滑梯、平衡木、攀爬繩及遊戲土丘等,落成後成為受歡迎的親子遊樂公園。

花蓮市中山公園親子遊樂區,大片的人工草皮溜滑梯受到小朋友喜愛。(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中山公園親子遊樂區,大片的人工草皮溜滑梯受到小朋友喜愛。(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