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表揚45青年 主廚、護理師上榜

三軍總醫院上尉副護理長李宜靜,由於提升COVID-19急診醫療照護品質,表現優異獲桃園市優秀青年表揚。(記者陳恩惠攝)

三軍總醫院上尉副護理長李宜靜,由於提升COVID-19急診醫療照護品質,表現優異獲桃園市優秀青年表揚。(記者陳恩惠攝)

2023/03/27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昨舉辦「青年節社會及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四十五位獲選表揚者中,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理事長張宇騏,三年前號召有志一同的愛心人士創會,全國育幼院、教養院及偏鄉跑透透,舉辦義廚活動並結合食農教育,讓弱勢孩童有不同的餐飲體驗,獲表揚實至名歸,還將代表桃園市在青年節參加全國表揚活動。

今年有十二名社會人士、七名大專院校學生及廿六名中學生通過市府青年事務局選拔表揚,市長張善政祝福他們未來事業、學術都能蒸蒸日上,成就優異,成為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

張宇騏也將參加全國表揚

張宇騏說,國中開始接觸餐飲業,在熱炒店任職,從二手做到主廚,進而研發料理,看到街友、獨居長者、弱勢兒童等需要關懷,三年前號召志同道合者創立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現有四七四名成員,八成以上為各大飯店、餐廳主廚,另兩成是協助活動庶務的志工,大家都希望能為社會多做些事。

張宇騏表示,已發動義廚,以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十五所學校為合作對象,將在大園區后厝國小辦理食農教育及母親節慶祝活動,指導學童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獻給媽媽。

李宜靜防疫檢傷表現優異

也獲市府表揚的青年李宜靜從小嚮往軍職,畢業後先後在三軍總醫院加護中心及急診室服務,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高峰期,在急診外檢傷,面對確診中重度病人及病童,使確診患者獲得良好的照護,還協助改善流程以加速分艙分流,表現優異,也獲得國防部頒發防疫紀念領結。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理事長張宇騏獲桃園市政府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將代表桃園參加全國表揚活動。(記者陳恩惠攝)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理事長張宇騏獲桃園市政府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將代表桃園參加全國表揚活動。(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