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宅區視聽歌唱城擾民 強制斷水電

2023/03/26 05:30

〔記者何玉華、黃子暘/新北報導〕有些視聽歌唱業者違規隱身在住宅區內,新北市府頻頻接到噪音擾民等投訴,中和區一處位於集合式住宅大樓內的視聽歌唱城,歷年已被裁罰八十四萬多元,公安小組廿三日晚間前往斷水斷電;市府城鄉發展局表示,這是第六處強制執行斷水斷電的業者,還給住宅區安寧。

歷年已被裁罰逾84萬

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在住宅區違規經營的視聽歌唱業,屢被投訴噪音擾民,也有酒客滋事等治安問題,依《都市計畫法》七十九條第一項、《新北市處理違反都市計畫法事件統一裁罰基準》進行斷水電,去年五月再修訂裁罰基準,不但針對違規人可連續處罰,若屋主被罰兩次仍未善盡管理義務,可強制斷水電。

黃國峰說,視聽歌唱業必須在合法的土地使用分區經營並取得商業登記,凡查獲違規情節重大一定嚴格取締,提醒地主或房東也應善盡維護管理的法律義務。

另外,受到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災影響,內政部要求各縣市政府進行八層樓至十五樓的集合住宅公共安全申報,新北市工務局昨天表示,全市共有四千一百處必須申報,尚有約兩千處尚未申報,申報期限到三月三十一日止,違者將依違反建築法開罰,罰鍰六萬元至三十萬元。

工務局指出,十六層樓以上的集合住宅每兩年要公安申報一次,八樓至十五樓的集合住宅每三年要申報一次,檢查項目包括公共設施的直通樓梯、安全梯、避難層出入口、升降設備、避雷針設備、緊急發電機等六項,內政部營建署認可的專業檢查機構名單,詳情到工務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