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水淡化系統完成 基隆嶼有水喝了

基隆嶼「海水淡化處理系統」完成,島上用水開啟自給自足新時代。(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嶼「海水淡化處理系統」完成,島上用水開啟自給自足新時代。(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3/03/26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今年將在四月一日開放登島至十月卅一日,每日開放時間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每天登島人數總量管制上限一千二百人。近日基隆嶼的「海水淡化處理系統」已完成,島上用水可以自給自足,昔日靠漁船接駁運水的時代畫下句點。

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簡稱觀銷處)指出,位在基隆東北方外海,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擁有清澈藍海與豐富的自然景觀。基隆嶼為重要漁場與休閒觀光場域,島上及周邊大小島礁,皆為火山生成的島嶼,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海洋資源。海拔一八九.三公尺的「基隆島」燈塔,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

觀銷處指出,基隆嶼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島上遍布特殊的峭壁、海蝕洞穴與火成岩地質等;在原生植物方面,到了五、六月有淡雅的野百合可賞,八、九月則為金花石蒜花季。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說,今年「海水淡化處理系統」正式點交,基隆嶼用水將會自給自足,符合節能減碳的潮流。

民眾想進行基隆嶼登島遊程或預約船家登上基隆嶼,可上觀銷處網站查詢。

位在基隆東北方外海的基隆嶼,經由登山步道攻頂,三百六十度無敵海景盡入眼簾。
(記者俞肇福攝)

位在基隆東北方外海的基隆嶼,經由登山步道攻頂,三百六十度無敵海景盡入眼簾。 (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