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YouBike用戶 近半沒保傷害險

2023/03/26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YouBike超過一.三萬輛,常見民眾騎乘穿梭市區,台北市交通局從二○一八年十月免費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迄今四年多,到今年二月止YouBike用戶投保率五十.九%,交通局指出,近期陸續發送約廿二萬則簡訊給未投保者,北市區公所也會有投保流程摺頁,盼提高投保率。

交通局表示,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用戶無須額外付費,只要常用租借卡片一次投保,就能享有福利且持續有效,若騎乘遇意外事故釀死傷,可憑醫療單據等申請理賠,最高金額一百萬元。該福利上路首月投保率僅二.八五%,市府透過發送簡訊等各式管道鼓勵投保,今年二月投保率五十.九%為歷年新高。

交通局分析,台北市是最先推行YouBike的縣市,許多會員早年就已註冊,使用頻率可能不高,免費投保是近年才推出。另傷害險屬保險法規定的人身保險,須採實名制、輸入身分證字號、生日,且要經過被保險人同意才會生效,有些人不願提供個資、騎車頻率不高等考量,而未投保。

為鼓勵民眾加入投保行列,交通局表示近期已請營運廠商發送提醒簡訊,同時在區公所申辦敬老卡、愛心卡時,給予投保操作說明的摺頁,微笑單車的官網與App也有相關資訊,希望提高用戶投保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