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備金補助凍卵 綠營控項目不符

民進黨竹市議員施乃如(中)表示市長高虹安動用二備金補助凍卵,是躲避議會審查且使用項目不符緊急使用規範。(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竹市議員施乃如(中)表示市長高虹安動用二備金補助凍卵,是躲避議會審查且使用項目不符緊急使用規範。(記者洪美秀攝)

2023/03/25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宣佈今年母親節會實施凍卵補助政策,但所需經費,經衛生局精算後將動用市府第二預備金執行,經費為兩千五百六十萬元。對此,民進黨市議員施乃如及曾資程表示,動用二備金需用於緊急事項,高虹安動支二備金的目的只是躲避議會實質審查,更質疑動支項目不符使用規範。

竹市府:兩黨團表示支持

市府發言人施淑婷則表示,目前已交流的國民黨團和新聯線黨團,都對此案表示支持。

施乃如說,高虹安在未與議會溝通前就多次透過媒體表達今年母親節要實施凍卵補助,一直到這週,衛生局才向議會黨團說明,但不是排進追加減預算審議,而是要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市府動支二備金只需送議會「備查」,等於不讓議會進行實質審查,且不辦追加減預算,除藐視議會監督權,更質疑二備金只能使用在緊急事項,凍卵補助屬社福津貼,應不符二備金使用項目。

衛生局前天發佈,祝妳好孕凍卵補助試辦計畫,會先進行AMH的檢測補助,屬卵巢功能做健康檢查名額二千名。另一項是凍卵補助對象為今年一月一日前設籍竹市滿一年的廿五至四十歲的女性名額一千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