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運「未成賽」組別 北市上週才公布挨批

2023/03/25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二○二三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年在台北舉辦,昨在台北花博爭豔館正式開幕,賽事共四天,至三月廿七日,卻傳出台北市體育局遲至開賽前一週,才公告部分競技項目組別因報名人數不足而不成賽,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選手期待並重視比賽,花不少時間及心力準備,卻在賽前一週才被通知賽事取消,對選手嚴重打擊,相當離譜。

許家蓓︰市府上下推卸責任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出席開幕式時回應,這部分合乎競賽規定。北市體育局竟稱,議員質詢會虛心受教,並提供下一屆主辦縣市參考。許家蓓痛批,市府上下推卸責任。

苗栗教練︰做法傷選手的心

但有苗栗教練受訪表示,苗栗縣積極在柔道、角力支持項目,卻在報名完畢數月後才知不成賽,實在傷選手的心,連補救的機會都沒有,應要在確定不成賽時立即通知,並詢問是否要補報其他項目,呼籲承辦單位台北市政府要多用心。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競賽規程第十條規定,各組競賽種類及項目報名人數少於三人或三隊,將無法成賽,台北市政府可以取消賽事。

但許家蓓表示,根據競賽規程,早在去年十月起就開放報名、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召開資格審查會議,並於今年一月十八日辦理賽程抽籤,體育局早在今年初就知道哪些競賽項目報名人數不足,卻未提早通知。

上屆宜蘭縣府承辦 1月就公告

許家蓓調查發現,上屆由宜蘭縣政府承辦二○二一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早在一月便已公告不成賽清單,北市府卻拖到開賽前一週才通知;且原住民運動會網頁上的臉書連結竟已失效,競賽日程表上並未詳細寫明比賽時間,若民眾要觀賽共襄盛舉,還要再個別查詢賽事時間,相當不專業也不友善。

許家蓓批評,蔣萬安在競選期間曾表示,北市大環境對原住民族不友善,也在政見發表會特別提及要照顧原族民族及新住民,難道這就是蔣市長口中照顧原住民族的友善方式?

市府︰規程、公告皆依規定辦理

台北市體育局回應,競賽規程及公告皆依規定辦理,選手資格審查程序於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前完成,已於今年一月十八日辦理賽程抽籤會議,至於不成賽則是三月十六日公告,對於議員質詢對於賽事規劃應更精進的部份,會虛心受教,並提供下一屆主辦縣市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