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32.5萬顆泰國雞蛋 啟運來台

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基隆分局的裁決書。(記者俞肇福翻攝)

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基隆分局的裁決書。(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3/03/24 05:30

〔記者楊媛婷、俞肇福/綜合報導〕國內鬧雞蛋荒,雞蛋價格水漲船高。農委會啟動雞蛋專案進口措施到年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三月底前將進口五百萬顆雞蛋,我國自泰國採購的第一批、卅二.五萬顆雞蛋已於廿二日啟運,這是泰國首度出口生鮮雞蛋到台灣,畜牧處證實,因船期需要六到七天,該批泰國雞蛋預計下週抵台。

台灣將從美、澳、巴西、泰等八國進口雞蛋以滿足國內所需,台灣自泰國採購的首批卅二.五萬顆蛋已啟運,該批雞蛋除符合我國對雞蛋產地防檢疫等要求,泰國方面更指出,預計今年會向台灣出口超過五千萬顆雞蛋。

泰指今年將向台出口逾五千萬顆蛋

該批泰國進口的雞蛋價約台幣一百卅三.五萬元,不含關稅、運費,一顆泰國雞蛋的成本價格約台幣四.一元,依照台灣關稅規定,進口雞蛋的關稅為卅%,因此不含運費,一顆泰國雞蛋含稅成本約五.四元。

這批泰國雞蛋輸入到台灣通關後,農委會表示,將供應加工業者,部分則是洗選後會供應到民生量販通路供民眾選購。

不過要提醒,有民眾從日本搭機返台時,帶了十顆半熟溫泉蛋,不僅被當場銷毀,還罰款三萬元!

據了解,這名旅客是廿一日上午從日本羽田機場返回台北松山機場,入境時被海關人員在行李中查到有十顆半熟溫泉蛋;「半熟蛋」屬應申報檢疫項目,這位旅客未向關務署申報,也沒有向防檢局申報檢疫,違反了「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被防檢局基隆分局罰款三萬元。

防檢局台北松山機場檢疫站主任張凱婷指出,三萬元罰款是裁罰違規人攜帶未煮熟的蛋入境、未事先申報查驗,與數量無關,如從國外攜帶煮熟雞蛋返國,事先未申報則罰款三千元。

我國自泰國採買的雞蛋第1批、32.5萬顆已走海運,預計下週抵台。(路透示意圖)

我國自泰國採買的雞蛋第1批、32.5萬顆已走海運,預計下週抵台。(路透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