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交社眷改招商 民眾憂老樹去留

台南水交社紫紅風鈴木,已是追花賞景指標之一,圖為去年3月大爆花美景,被封為台南「粉紅王」。(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水交社紫紅風鈴木,已是追花賞景指標之一,圖為去年3月大爆花美景,被封為台南「粉紅王」。(記者洪瑞琴攝)

2023/03/24 05:30

文化局指可透過規劃原地保留 會要求投資者做生態維護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水交社眷改土地招商案基地內,有苦楝樹、紫紅風鈴木等樹型優美大樹,其中一棵紫紅風鈴木去年大爆花美景,還被封稱「粉紅王」,民眾憂心未來開發土地,這些「樹住民」會被趕走,盼能保留這些老樹。

招商案決標 最快明年出爐

南市文化局表示,招商案會兼顧生態保存,現地綠樹也是地景指標,將會要求未來開發投資者做好自然生態維護,生長健康、樹型優美的樹,大都靠近水交社文化園這一側,可建築的空間則是臨南門路,可透過規劃設計,把空地比留給這些樹木原地保留,更何況樹木能夠長得這麼大又美麗,投資者也能減少植栽經費,招商案決標最快明年才會出爐。

設定地上權50年 投資逾84億元

南區水交段七十二、七十二之一、七十二之二地號等三筆眷改土地開發案,基地面積約一萬一二六七坪,完整街廓、四面臨路,且與水交社文化園區、竹溪體育園區相鄰,是台南市中心面積最大且方整的商業區用地,使用強度為建蔽率八十%、容積率三○五%。市府與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合作推動活化老舊眷村土地資產,採用設定地上權方式招商,設定地上權期間為五十年,可優先續約廿年,估計投資金額逾八十四億元,而且必須回饋地方一五○○坪藝文展演空間。

文化局指出,配合整體環境定位為融合商業、文化與生態軸帶的場所,希望能引進民間資源與創意,導入多元的文化觀光設施與商業經營開發,促進地方發展。

居民擔心 「粉紅王」追花勝地消失

經常到體育園區散步的沈先生說,一旦開發招商,建蔽率可達八成,龐大量體勢必排擠現地樹木生存,大樹一定會被移植,不論是否就近保留,移植等於是移除,台南追花勝地恐會消失一處。陳小姐表示,市區難得這麼大片空地,若能作為親子活動廣場,串連整個竹溪體育園區更棒,公園嫌少不嫌多。

台南水交社眷改土地基地,苦楝樹壯碩優美。圖為去年馬戲藝術節活動,親子家庭在樹下休憩玩耍。(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水交社眷改土地基地,苦楝樹壯碩優美。圖為去年馬戲藝術節活動,親子家庭在樹下休憩玩耍。(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