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打疫苗染疫亡 打3劑者的18.5倍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本土病例上週新增五萬九六九○例,較前一週減少七.五%,從去年四月至今,數字已達最低點(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本土病例上週新增五萬九六九○例,較前一週減少七.五%,從去年四月至今,數字已達最低點(指揮中心提供)

2023/03/24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每日卻有數十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死亡降幅較慢,昨死亡有一半連一劑疫苗都沒打,換算未打疫苗是打三劑疫苗染疫死亡的十八.五倍,呼籲民眾快打提升保護力,明年接種細節則預計今年第三季討論。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本土病例上週新增五萬九六九○例,較前一週減少七.五%,從去年四月至今,數字已達最低點,但死亡降幅較慢,會再檢討個案狀況並持續監測。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莊人祥指出,從三月六日推出「疫苗加一、解封安心」活動以來,累計接種卅二.二萬人次,其中打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廿七.八萬人次,也有二.五萬人次接種基礎劑。

莊人祥分析,若以昨公布新增四十例死亡,廿例一劑疫苗都未打、二例打一劑、四例打兩劑、十四例打三劑,換算未打疫苗是打三劑疫苗染疫死亡的十八.五倍。

先前曾提到德國BNT公司來台談合作,王必勝昨透露,預計落在五月。是否購買次世代疫苗?他指要盤點既有存量,且評估BNT次世代疫苗的安全疑慮。

另外,疾管署日前開放「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不到十分鐘就額滿,但本報接獲民眾反映,自己登記成功卻遲遲未收到預約掛號連結,結果竟是廠商系統出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保護民眾個資的加密轉檔作業發生異常,已以人工核對處理,登記成功的人一定會打到疫苗,請耐心等待。此外,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等候接種人數眾多,也協調增開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